星期四, 9月 28, 2006

剎那的同時 - 活在當下

在每天繁囂的都市生活裡,日間難得偷空看看友人寄來有關男人三十的電郵,以及好友韋博士在博客的文章。晚上偶然在三色台的四重奏,瞥到一幕有關會計師的工作。忽然領悟到一些人生哲理:在日常生活釐定資產與開支、咀嚼語言文字,究竟意義何在?

偶爾在網上閒蕩,發現以下一段頗有意義的文字:

  起初  我想進大學 想的要死
  隨後  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
  接著  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得要死
  再來  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 好讓我回去上班
  之後  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的要死
  現在  我真的快死了
  忽然間 我突然明白了
  我忘了真正去活

忘了真正去活,無異於在飯店裡看到“明天吃飯不用錢”一樣,如牧數他牛,說食不飽,終非究竟。在雕琢時間的定義、斟酌剎那同時,我們是否應該歇息一下,停下來,想一想:如何把握當下,才是最重要呢?!可別忘記一句瑞典格言說:「我們老得太快,卻聰明得太遲...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