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21, 2008

了解一個人的想法,不要聽她的說話...

前幾天晨雞早上,內子因為趕時間上班的關係,在屋內發出了開關廁所門和移動物件的音聲。於是筆者便提醒她,離開睡房時記得把房門關上,因為筆者仍要和周小姐(周公的女兒)閒聊,不希望被嘈音打擾雅興。=P

其實,筆者也不是頭一趟這樣提醒她。說話才剛溜出口,她便臉色一沉(可能她不喜歡筆者一大清早便對著她嘮嘮叨叨),氣匆匆的把大門打開,着筆者不要用手機傳短訊向她道歉。

筆者幫她把大門打開,看着她遠離後,便輕輕把門關上。腦袋裡,在盤算着內子所說的話有多少是正確的。分析清楚以後,便採取相應的行動 - 寫了一個這樣的短訊.

『老婆子大人:下一次我不會那麼早跟你對話,因為我的牙齒可能還未洗澡... 我會去教訓那些牙齒、舌頭和嘴巴,叫他們以後都盡力聽上海婆的吩咐,不許亂動。』

晚上和內子閒聊,談及婚姻的關係。筆者對內子說很認同《都市日報》的報導:『夫婦美滿相處貴在忍讓』。最頂癮的,莫過於一個阿婆的精句:『(吵了架)夠鐘便去煮飯,跟住叫他吃啦,這便會無事啦』。

所以,要了解枕邊人的想法,不要光聽她的話... =P

內子跟筆者說:『幸好你沒有聽我說的-不傳短訊給我。所以,你不要跟我說買鑽石、提早退休等... =P』。

筆者對內子說:『我只是蠢,不是傻的...』

她摸不着頭腦的問筆者:『有什麼分別呀?』

筆者說:『蠢,只是行動較為緩慢;動作有點笨拙而已。傻,是光跟着別人的指令辦事...』

內子聽罷,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