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7, 2006

丹布朗福音前傳

有一天,韋博士閒在家中,呆在電腦屏幕面前發白日夢,忽然在耳邊響起一個聲音:『韋博士,韋博士,不要打盹,我有要事找你幫忙。』

韋博士:『你是誰?』

聲音:『我是西方淨土的教主,阿彌陀佛。』

韋博士:『我還未相信佛喔,怎能幫你呢?』

阿彌陀佛:『沒關係,這正是我要找你的原因,我要找一個未信的人來幫忙,立場較為中立一點。』

韋博士:『那,我可以怎樣做?』

阿彌陀佛:『故事是這樣的。』

一天,我跟上帝閒談,他很慨嘆地說:『地上所有子民,都是我的使者。我曾派遣達文西把密碼顯示在博物館的油畫裡,可惜世人吝惜,不肯花錢參觀博物館,令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出現嚴重虧損,使香港的審計署有機可乘、借題發揮,讓特區政府抓到政治把柄。

於是,我再找丹布朗替我把福音宣揚,原意只是希望考驗他們對我的信念,卻激發前所未有的爭議。世人真的愚昧,竟然對我的信仰產生動搖。如果能有賢士替我把問題解決,事情就好辦了。』

阿彌陀佛跟上帝說:『沒問題,我可以找聰明的韋博士解決這道難題。他會替你把丹布朗福音說明。』

韋博士:『原來這就是《達文西密碼》的因由,阿彌陀佛!』

註:本故事純屬老作,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