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03, 2016

虛擬

一個不是由物質構成的空間
一種由 ”電子世界” 構建出來的視覺輔以耳覺的效果,卻能比物質世界更能產生一種 ”攝” 人的感覺

古時,虛擬通過文字想像出來。例如:鬼故。
電子遊戲發明後,玩家在遊戲機中心或家中電視或電腦遊戲,進入虛擬世界。
智能手機面世後,周街滿是活在虛擬世界,卻身處現實世界的低頭喪尸。

近日,全城捕捉精靈。連公司同事也不例外。
虛擬世界,已經由現實的某些角落,擴展到與現實世界重叠。弄到某些角落(例如:警署、醫院),都要禁止捉 “鬼”。

我回鄉探親的幾天,目睹一個小親戚,吃飯靠電子奶咀,他媽媽冇符,他爸爸也說冇符。還對他的兒子能替嫲嫲設定手機不同的功能,感到有點自豪……😥

我心裡不禁問:他日他是否讀電子書?上電子大學?吃電子飯?拍虛擬拖?娶虛擬妻?
想好了,才擬定進入虛擬世界的行程。不然,就小心去時不懂來時路,掉進黑洞,永不翻身……😄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