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19, 2006

一個生命的開始

生命,基本上可以說是從出生那天計算。但事實上,在精子跟卵子結合的那刻,可算是生命的開始。

結婚以後,偶爾也期待著另一個生命的誕生。還記得有次在藥店買驗孕棒回來,老婆更跟我開玩笑的說:『如果貨不對辦(棒棒不呈陽性結果),有沒有得退貨呢?』。回想起來,還覺得好笑。然而, 經過多次的貨不對辦,我對新生命的期待亦相對地減低,只因有亦是緣,無亦是緣,所以一切隨緣好了。

直到有一晚... 我的妻子跟我說,她明天一大清早又會再進行測試,她問我要不要知結果。我說,中獎的話,才告訴我。不然,一大清早不要打擾我的好夢。 可幸,藥店的棒棒今一次的顯示,跟盒子上的中獎情況吻合。那代表什麼呢?當然是新生命的開始啦!

由那一刻開始,我的生命,也跟著是另一個新開始。我的自由度開始出現明顯的變化。家裡事無大小,都開始由我包辦。現在每星期吸一次塵、拖一次地更是體力透支。展望未來廿多週的歲月裡,當然是希望能夠順利過度,做好準備,迎接這份天賜禮物。

生命,是經過多次失敗,才會成功,的確來之不易,一切都不是必然的。一切事物,從佛教的角度看,是要眾緣和合,才會成就、誕生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