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04, 2006

名可名

如果有看我的 blog 的朋友,會發現《鏗鏘有聲》不見了,取而代之,是《峰人風語》。

朋友曾問我為何把名字改了,其實也有因緣。

在我改第一個名字時,是以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來匆匆地命名。及後,我發現那個名字沒有什麼特別的代表性,而且也發現了我的點子也不是什麼偉論,所以決定把它改為一個比較貼切的名字。

《峰人風語》其實取才於瘋顛言論的意思。小弟姓馮(英文發音是 Fung),是故後來以 Fung 人所說的瘋語為命名基礎。念頭再一轉,站在一個小山峰上看風景,其實是很寫意。如果能有三五知己,在寫意的環境下風花雪月,談笑風生,實在美妙。能為峰上人,人生很不錯。當然,一山還有一山高(一峰還比一峰高),要為人上人,那就先得要吃苦中苦。

然而最重要的,還是君子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,言論隨風消逝,故名風語(實是瘋語)。

替自己該筆名,不太難。但替孩兒改名,實是頭痛,費煞思量,但願各位朋友能多多指教。

吾輩乃常人,不能用常名。此話何解?只因非常(非凡)的人(例如:佛陀),才能夠有資格擁有常名。所以,名可名非常名是對的(:P)。

沒有留言: